Maycher

中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章

秀和二十八年


“云中,你看池子里的锦鲤,漂亮吧?”榆乔背着手,昂首挺胸,一脸得意的看着云中。


温暖的阳光穿梭于微隙的气息,落在她的发间,交织,跳跃。活力四射,生机勃勃。


云中挂上笑意,配合的回答:“挺漂亮的!”


“那…那我送你一条?”榆乔暗自松了口气,可一想起这鱼是从何而来的,就有些心虚。她垂眸假意观赏鲤鱼,实则底气不足。


“一条?”云中瞧着她心虚的小模样,便明白这锦鲤又是她胡闹得来的。


“那两条?我总共就赢回来三条,不能再多了!”榆乔心疼的讨价还价,悄悄的趁云中不注意再投去一抹幽怨的小眼神。


“赢回来的?”云中皱皱眉头,有些担忧,也不知道是怎样的一个赢法。若是普通打赌倒也罢了,就怕……


榆乔暗叫糟糕,偷偷往一旁空隙挪了挪,以备不时之需。


她可还记得以往每次偷偷溜出去必得宫中姑姑一顿骂,教育她要遵循女德之类的。


“怎么赢的?”云中见她丝毫不想坦白从宽,只好挑明询问。


“嘿,能怎么赢啊,也就是诗词歌赋比试嘛,天生才华难自弃啊。况且这锦鲤这么漂亮,我也是喜欢的很,所以才…”榆乔咽咽口水,避重就轻的简略说了一下。她才不会坦白比试是在一个妓院,啊呸,青楼,做人要文雅。至于为什么去青楼,那就更不能说了。


云中闻言松了口气,像是不在意的样子,眯着眼向离他越来越远的榆乔招招手:“站那么远干什么?”他知道她肯定还隐瞒了一部分,但若无伤大雅,瞒着又何妨。


榆乔仔细观察着他的脸色,见没有想骂她的样子,又迈着小碎步靠近了些。


云中好笑的把目光移向了池里的锦鲤。

池里的小锦鲤头碰头,吐着泡泡,彩色的泡泡一串串鼓出水面又破裂。在阳光的照耀下,波光粼粼的蓝波里三抹彩色翻腾。


榆乔盯着池里,被这些可爱的小东西萌化了心,越看越满意:“真是不错,简直跟我一样漂亮。”


云中挑挑眉,想了一下,认同道:“是挺像。”


榆乔大概是累了,蹲在了小池边,随手扯了根狗尾巴草,一晃一晃的点着水面。


一圈圈涟漪泛起,锦鲤游来。


这天夜里,榆乔睡不着,翻来覆去的。

云中搂住她,不让她再乱动。手轻轻拍着她的背,哄她睡觉。


榆乔撅撅嘴,伸出指头戳了戳云中的腰,突兀的说:“下辈子我想做条锦鲤。”


痒痒的,云中抓住她戳人的手指,仍有些倦意。“嗯?”


榆乔仰面盯着黑漆漆的上空:“自由自在,傻傻的快乐。就算这样,它还是寓意吉祥。”


云中侧过身帮她压压被角,顺着她的话应着:“好。我养你。”


榆乔侧了身,将脸浅浅埋进云中的颈窝向上拱了拱。


“那我就投胎进花园的池子里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